本站首页» 学术动态» 名师讲堂» 正文
MENU

华中师范大学赵呈领教授来我校讲学

5月31日上午,应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呈领教授来到我校,在平原路校区实验组团楼作了题为“MOOC与课堂教学变革”的学术报告。教育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及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韩桂玲教授主持。

赵呈领教授对MOOC产生的背景与特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介绍,深入分析了MOOC对于高等教育的启示,同时向大家展示了美国杜克大学的《生物电》和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两个典型MOOC案例,阐述了其在促进传统教育变革、加速高等教育国际化、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价值。最后,赵教授对MOOC的发展和运用进行了总结与展望,指出“信息技术不一定能够取代教师,但是不懂得信息技术的教师将一定会被取代”。

赵教授的报告立足国际视野,展示了教育技术及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动向,让与会师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面。

会后,韩桂玲教授代表我校向赵呈领教授颁发了商丘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赵呈领教授,原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计算机教育信息处理、多媒体课件和网络教学资源设计与开发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科研处)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