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术动态» 名师讲堂» 正文
MENU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只金芳研究员到我校讲学

225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只金芳研究员来我校睢阳校区做题为《电化学分析技术的几个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273B4


报告会上,只金芳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团队基于电化学分析技术开发的小型检测设备:(1) 电化学传感原理的水质生物毒性检测技术及设备;(2) 水体酚类污染物快检技术及设备;(3) 电化学水体化学需氧量(COD)测定技术及设备;并详细分析了小型设备的检测效果及产业化应用效果。最后,还讲述了电化学前沿理论-基于超微电极的电化学碰撞技术。报告会讨论环节,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与只金芳研究员就传感器件的稳定性、特异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只金芳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与会老师获益良多,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报告人简介:只金芳,博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精细陶瓷学会标准化委员会中国专家(TC206),中国感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光催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副主任;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先后主持科技部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中科院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参与863、 973项目、 住建部水重大专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等各类项,以及多项与企业合作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1. 电分析化学,电化学传感器;2. 碳基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3. 有机-无机纳米复合光功能材料的开发。研究成果已发表Angew Chem. Int. Edit.,ACS Nano, Anal.Chem., Small等SCI论文120余篇。

【图文/周艳丽   审核/张银堂】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