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政策法规» 成果管理» 正文
MENU

商丘师范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管理办法[2008]116号

第一条 为促进我校高水平、高质量学术成果的产出,规范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计划的实施,鼓励教师和科研人员出版学术著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我校整体科研水平,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原则:

1、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对象必须是我校在编(含人事代理)、在

岗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且为著作的第一作者。

2、学校每年度在上半年对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计划进行申报和评审一次。

3、学术著作出版资助为一次性资助。

4、资助出版的学术著作必须是未出版的著作,已经自行出版的著作,不予资助。

第三条 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范围:

1、学术著作必须是学术专著和学术译著(含古籍整理)。

2、教材、教学参考书、论文集、科普读物、教辅读物、工具书、音像制品、美术作品集和文学作品集,不属于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范畴。

第四条 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条件:

1、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重要的理论或应用价值,并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创新性。

2、学术著作的核心内容必须是第一著者完成的工作,并曾在核心期刊以上级别的刊物上发表。

3、出版学术著作的出版社必须是省级(或大学本科院校)以上的正规出版社,具有独立书号且公开出版发行。

4、学术著作的作者不能超过3人。

5、学术著作必须为“著”、“译著”,而不是“编著”等。

第五条 为了发挥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计划的重要作用,确保资助出版学术著作的质量,学校每年度根据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计划的申报数,遴选出二分之一的学术著作给予资助,对于以博士毕业论文为基础出版的学术著作,学校给予优先资助。

第六条 学术著作出版资助标准:

1、拟在规定的30家国家级出版社(见附件)出版的学术专著每部奖励资助出版经费20000元;拟在规定的30家国家级出版社(见附件)出版的学术译著(古籍整理)每部奖励资助出版经费15000元。

2、拟在其它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每部奖励资助出版经费15000元;拟在其它出版社出版的学术译著(古籍整理)每部奖励资助出版经费10000元。

第七条 申报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计划者,须提供下列材料:

1、拟出版的学术著作稿件;

2、出版社出版计划或出版协议;

3、《商丘师范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评审申报书》一式3分;

4、符合本办法第四条规定的相关附件材料。

第八条 科研处初审和汇总:

1、学校科研处根据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计划的申报情况,对申报的每部著作作形式审查,对不符合第四条规定条件或者发现有严重剽窃行为的,不予提交评审。

2、科研处将通过初审的学术著作进行汇总,向主管院长汇报,确定学校资助名额,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

第九条 校外专家评价:聘请校外专家对申报的学术著作的学

术性进行评价,由校外专家填写评价意见。

第十条 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学校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在

查看申报材料,听取申请人现场答辩的基础上,结合校外专家的评价意见,对申报出版资助的学术著作进行评审。评审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且得票数必须达到评审专家人数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才可给予资助。

第十一条 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的学术著作,须报请院长办公会议研究,最终确定资助著作名单,并将结果以学校文件的形式予以公布。同时科研处将“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通知书”下发至申请人。

第十二条 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计划经费的管理:科研处向学校领导提交“下达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经费的报告”,经主管院长签发后,由学校财务处建立账户,经费的使用按照《商丘师范学院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第十三条 获得学术著作出版资助者,在接到“通知书”后一个星期内,必须到科研处签订《商丘师范学院资助出版学术著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规范资助计划的具体实施。

第十四条 学术著作出版后,获资助者及时报送三本著作到学校科研处存档;获得资助并已出版的学术著作,须在其封面或扉页上标注有 “商丘师范学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字样。

第十五条 处罚:对于违反《商丘师范学院资助出版学术著作目标责任书》和第十四条规定的,学校将停止拨付资助经费,已拨付经费的,将追回资助金额。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2009年1月1日起执行。

第十七条 本办法由科研处负责解释。

附件:30家国家级出版社名录

商丘师范学院

2008年12月1日

附件:

30家国家级出版社名录

1.科学出版社 2.商务印书馆

3.高等教育出版社 4.教育科学出版社

5.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6.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7.新华出版社 8.人民文学出版社

9.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10.中央文献出版社

11.人民美术出版社 12.人民音乐出版社

13.化学工业出版社 14.中国农业出版社

15.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6.中国科技出版社(含科学普及出版社)

17.中华书局 18.人民出版社

19.人民教育出版社 20.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1.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2.人民体育出版社

23.法律出版社 24.中国经济出版社

25.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6.红旗出版社

27.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28.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29.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30.人民卫生出版社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