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申硕管理 » 正文
MENU

我校召开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论证会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建设与发展,11月6日下午,我校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了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许圣道,副校长陈向炜出席了会议。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向炜副校长主持。

科研处处长徐茂田从建设目标、管理体制、立项评审、运行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我省对于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定的条件和要求。

许圣道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是高校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体现,近年来省教育厅、财政厅给予了大力扶持,校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基地的建设工作。他根据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要求,强调指出我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建设要依托商丘市经济发展特点,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有利契机,并结合我校科研优势,申请更多富有创造性、可行性的科研课题和研究项目。他提出我校近期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主要是确定恰当的基地名称,根据区位定位、研究范围及团队实力凝练科研方向,整理前期科研成果,及早筹备申报评定工作,尽快着手研究。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确定基地名称、凝练研究方向、整合科研资源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为促进我校建设科研平台,提高办学层次积极谏言献策。

陈向炜副校长最后总结时强调科研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高校职能之间的重要关系,并指出科研基地建设对提高我校的综合实力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他指出,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涉及面广、任务重,且有周期性,不能一蹴而就,我校应尽早规划,及早部署,在我校已有的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基础上,继续进行筹划研究,为迎接下一次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评审做好充足准备,争取成功获批更多的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