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申硕管理 » 正文
MENU

我校举行物理学申硕学科论证会

12月9日下午,我校物理学申硕学科论证会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417会议室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院长、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雷明凯教授,苏州科技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毅教授,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玉晓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宗献教授四位专家应邀莅临论指导。我校校长曹奎、副校长陈向炜出席了会议。科研处有关领导,物理与电气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及申硕学科主要成员,各申硕学科带头人、各学院院长和科研副院长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副校长陈向炜主持。

曹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来参加我校申硕学科论证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论证会体现了学校对学科发展的重视,我校将以长远的眼光谋划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并在硕士点建设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增强对重点学科建设把握的能力,为实现硕士点建设和完善这一目标而努力。

物理学申硕学科带头人陈文聪教授、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培育点带头人徐树山教授也分别从学科概况、学科方向、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建设目标与措施等方面向专家、领导作了汇报。

四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校重视申硕学科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就学科方向的凝练、学术队伍的构建、学术平台的建设、人才培养、条件建设、表格填写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客观地指出学科建设存在的几点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陈向炜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根据各位专家的建议,我校要进一步论证学科特色与优势,凝练学科方向,均衡发展各方面的人才队伍,加强条件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注重申报材料技术层面以及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汇集资源,促进我校申硕目标的实现。

最后,我校各申硕学科带头人就学科建设中遇到的疑惑,积极地与专家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专家也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分别作出了详细解答。会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