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术动态» 名师讲堂» 正文
MENU

湖南师范大学谢青季教授到我校讲学

4月14日,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谢青季教授来到我校,在文化路校区化学实验楼311室作了题为“金属标记的高敏安培生物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赵文献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谢青季教授首先从“核外电子运动”、“价电子转移的有效距离”和“金属标记型生物电化学分析”三个方面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开展相关科研工作的研究背景。随后,谢教授分别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在“纳米硫化镉标记的免疫和核酸适体高敏分析”、“基于金标银染和原电池置换反应的高敏免疫分析”以及“基于金标金染的高敏免疫分析”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谢教授语言幽默、逻辑清晰,研究背景贴近生活,研究内容新颖前沿。本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博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尤其谢教授的课题组在阻抗分析式石英晶体微天平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工作博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许。会后,谢教授与我校“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就研究生培养及专业方向的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个人简历:谢青季,博士,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分析化学专业校外博士生导师,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分析化学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全国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和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课题。已在Anal. Chem.、Adv. Funct. Mater.、J.Phys.Chem.B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曾获首届全国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