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术动态» 名师讲堂» 正文
MENU

苏州大学周书灿教授为我校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讲座

 

     

 

 

         11月26日,苏州大学周书灿教授到我校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专题讲座。科研处、各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及项目申报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郭文佳副校长主持。

  周书灿教授从选题、论证、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前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等方面阐述了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选题要有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创新意识、开阔视野,论证要语言简练、理明义精,主要内容要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强化问题意识和创新导向。

     科研处副处长岁有生指出,周教授曾主持过三项国家级项目,同时也是函评专家,在项目申报方面经验丰富,他的讲座对项目申报来说极具指导意义。并提三点要求:各申请人要认真撰写申请书,确保申请书精益求精;各学院要发挥关键作用,精心组织项目的论证工作;各申报人要走出去,积极求教业界专家,做好申请书的提质工作。

     郭文佳做最后总结。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学院,一定要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要投入精力,在项目论证上要狠下功夫;要集思广益,请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