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术动态» 名师讲堂» 正文
MENU

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傅钢善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1月19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傅钢善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作了题为“微课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全校各教学单位200余名教师代表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淑萍主持。

傅钢善教授首先向我校教师简单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欢迎广大教师前去参观交流、学习。他以“微”字引出微信、微博、微电影等新兴媒体传播媒介,进而引出报告会主题“微课研究与实践”,并从“微课相关概念、微课的基本特点、微课与微课教学差异、微课设计与制作方法”四个方面对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详细讲解。傅教授循循善诱,语言幽默风趣,激发了在场老师对于微课制作与发展的思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李淑萍副处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说,傅教授采用案例教学法,从多方面对微课研究与实践进行了深入讲解,为我校教师进行了一次有效实用的教学技能培训。微课是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和信息化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我校广大教师应积极学习和掌握微课设计与制作的基本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艺术性。

傅钢善,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连续荣获两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被评为陕西省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十五”立项课题研究“特别突出贡献家”,陕西省名牌专业与特色专业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主讲课程《现代教育技术》分别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和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现兼任国家教师资格考试信息技术学科组组长、国际华人教育技术学会亚太地区分会理事。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