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会议 » 正文
MENU

董振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

5月2日下午,我校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央“十八大”宣讲团专家、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员代表、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工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纯献主持。

会上,董教授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十八大精神解读”为题,深入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主题和精髓。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问题上,他深入剖析了我们选择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根源和现实意义;在阐明党的指导思想时,他认为,把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是我党与时俱进、理论创新的又一重要体现;在谈到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总依据、总布局和总任务时,他结合我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面所取得重大成就,充分论证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建设党的科学化水平方面,董教授还分析了十八大在党建方面所涉及的相关问题。

报告结束后,刘书记代表学校对董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董教授的报告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认识,并给了我们三点启迪:一是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所以说就要大力发展经济,进一步增强国家综合国力,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二是强内涵才是硬道理。内涵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根基,我们要始终坚持“内涵建设有特色,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一发展主线,齐心协力共建美丽校园;三是把握机遇才能出奇迹。学校正处于良好的发展时期,每个单位、每位师生都要把握这一难得机遇,找准定位,务实重干,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最后,刘书记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共同谱写我校新华章。

董振华,现担任中央“十八大”宣讲团专家、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发展中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和宣传工作以及中央党校领导干部班、党校分校的教学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政策水平,为中央各部委、各省区中心组理论学习做辅导报告,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众多真知灼见,受到各地学员的一致好评。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