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申硕管理 » 正文
MENU

我校举行中国语言文学申硕学科论证会

11月19日上午,我校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申硕学科论证会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417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校党委书记、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关爱和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孙先科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方忠教授莅临论证会。校长曹奎,副校长陈向炜出席了论证会。文学院党政领导及学术骨干、科研处有关领导、各申硕学科负责人、申请校级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向炜副校长主持。

首先,曹校长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不吝赐教,对我校中国语言文学以及其他申硕学科的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他还希望与会的学科建设负责人能够认真聆听,并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扎扎实实地推进我校硕士点申报及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长足发展。

论证会上,科研处副处长、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刘骥鹏教授从学科概况、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设施条件以及预期目标与措施等八个方面,向与会的专家领导作了详细汇报。

三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校重视申硕学科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我校中文学科的发展已具有一定水平,教学改革成效明显,古代文人文集校注成果丰硕,学术成就显现。同时,三位专家还分别从团队建设、学科方向设置、填表技巧等方面给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听完专家的点评后,曹校长指出,这是一次有质量,有深度的论证会,各位专家对我校中文学科建设的发展以及硕士点的申报工作给出了充分而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要求文学院的学科负责人对于各位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要点精髓,认真消化吸收,深入贯彻落实,努力完善团队建设,定准学科方向。他还希望其他学科建设单位也能够举办相应的专家论证会,认真汲取专家的建议,明确自身优势,把握学科建设的理念和内涵,客观地找出差距与不足,加强责任意识,合理完善机制,扎实高效地做好我校申硕学科建设工作。

陈向炜副校长在总结时指出,我们将一定把各位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纳入到学科建设的规划中,转化成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驱动力,促使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工作向着务实高效的方向发展,为我校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实践中遇到的疑惑积极地与专家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专家也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分别作出了详细解答。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