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申硕管理 » 正文
MENU

我校举行数学申硕学科论证会

11月28日下午,我校数学申硕学科论证会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417会议室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书记、博士生导师高宗升教授,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耿献国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书记、硕士生导师焦争鸣教授莅临论证会。我校副校长蒋志民、陈向炜出席了论证会。科研处有关领导、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及学术骨干、各申硕学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向炜副校长主持。

蒋志民副校长首先对三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我校在学科建设上起步较早,顺利完成了由二级学科申报向一级学科申报的过度,但重点学科建设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核心工作,需要把握指标、达到更高的水平。希望与会专家不吝赐教,为我校申硕学科建设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王军昌博士从学科现状、特色与优势、学科队伍、学科方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存在问题以及建设规划等十个方面向专家、领导汇报了申报材料。

三位专家在认真听取和仔细审议申报材料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我校领导对申硕学科的重视以及申硕团队的努力,并指出了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我校应重点培养和引进高水平学术人才,拓宽科研方向的覆盖面,形成学科方向的特色和比较优势,并希望我校在科研水平、条件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

陈向炜副校长对专家的建议进行了总结,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专家的宝贵意见并将其纳入下一步的学科规划中,以实现学科建设的上层次、上台阶。

论证会上,我校各申硕学科带头人就学科名称、学科方向以及学术带头人培养等问题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