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申硕管理 » 正文
MENU

我校举行中国史申硕学科论证会

11月28日,我校中国史申硕学科论证会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417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学科组成员陈其泰,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吴宏亮,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孙君健,我校领导刘纯献、许圣道、陈向炜、王瑞平出席了论证会。教务处、科研处有关领导,历史与社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学术骨干,各申硕学科负责人,申请校级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副校长陈向炜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纯献首先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不吝赐教,对我校中国史以及其他申硕学科的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师院申硕工作的开展发挥助推器的作用。同时,刘书记指出,历史是人类发展的真实记录、是前人留下的百科全书,开展中国史申硕论证会有利于汇聚历史精华,促进平台建设,推进我校硕士点申报工作的稳定开展。

论证会上,教务处处长郭文佳作为中国古代史的申硕学科代头人从学科概括、优势特色、凝练与方向、问题与不足四个方面就历史与社会学院的发展及申硕工作准备向与会专家、领导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三位专家对我校重视申硕学科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进一步凝聚学科力量、打造强有力的科研团队、规范申报材料和把握填表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专家还分别解答了学术骨干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许圣道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专家对我校中国史学科建设的发展及硕士点的申报工作给出了充分而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以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同时,许圣道副书记还要求与会学术骨干和各学科负责人认真领会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凝聚学科方向、打造学科优势、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以进一步推动我校申硕学科建设工作。

陈向炜副校长对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与会人员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