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术动态» 名师讲堂» 正文
MENU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晓堂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2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晓堂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外语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英语学习策略——英语究竟是如何学会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语学院院长周运增主持。

在报告中,程晓堂教授从目前学生在英语学习中存在的困惑和学习方法上存在的误区出发,针对英语学习中存在的十二个问题,用辩证的思维方式、从不同的角度一一进行了剖析。程教授的报告结合语言学习的本质过程,提出了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策略以及教师应采取的教学策略。程教授指出,从本质上讲,语言是学会的,不是教会的,但教师的教可以促进学生的学习,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困难,教师的引导可以优化学生的学习过程。程教授还特别强调了语言在应用中其情境真实性和意义真实性的重要意义。

程晓堂教授语言风趣、幽默,会场气氛热烈,报告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对我校外语学院师生的英语教学和学习策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

程晓堂,男,语言学博士,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小学外语教学》主编,《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报》(基础英语教育)主编。兼任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1998-1999年教育部公派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进修。2001年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人选。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多部。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