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会议 » 正文
MENU

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苏升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应法学院之邀,4月10日上午,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苏升乾教授在模拟法庭综合实验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人生的学与教》的学术报告,我院党政领导及3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苏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广大师生深入的解析了人生若干阶段所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苏教授说,我们有选择的权利,但要承担后果,面对困难要坚持不懈,实践中要从自身做起。针对教师在教学中的应用技巧和应具备的条件,苏教授认为,要“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注重多种教学手段的结合,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从而推进教学方法改革。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师生们踊跃与苏教授交流,提出了关于教学与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苏教授的回答幽默睿智、质朴又充满哲理,让所有在场师生启迪颇多、受益匪浅。

苏升乾,北京人,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被称为云南大学“四大名嘴”之一,也是最受学生欢迎的名师之一。其讲课幽默风趣,曾获教育部“精彩一课”奖。2012年5月6日,由苏升乾教授独家解读的《清明上河读宋朝》之“穿越千年的名画”在央视《百家讲坛》播出,为期一周。这是《百家讲坛》首次出现云南学者的身影。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