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会议 » 正文
MENU

河南科技大学张喆教授为我校做项目申请及科研管理专题讲座

12日,河南科技大学张喆教授到我校做项目申请及科研管理专题报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相关学院院长及部分申报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薛明志副校长主持。

张喆教授首先就项目申请发表看法,指出一个成功本子的首要条件是“命题恰当、论证合理、结构严谨、观点独到、排版美观”,并从题目选择、研究综述、研究内容、重点难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关键点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


接着就学院科研管理谈了自己的体会,主要有以下几点:(一)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根据学校政策制定学院自己的科研政策;(二)实施科研奖励,提高科研人员的获得感;(三)找准着力点,在突破国家社科项目的同时,加大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力度;(四)对教师分类管理,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科研苗子进行帮扶。

参会人员就项目申报、学院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与张喆教授进行了交流。


最后,薛明志指出,张喆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可操作性强,我们收获很大,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借鉴。要求科研处及相关学院要充分吸收讲座内容,把这些有价值的东西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张喆教授作为特邀评委参与我校2019年国家级项目培育人员的遴选,会后评审了我校的国家社科申请书。

,教授,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现任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近年来在《外语学刊》、《郑州大学学报》、《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河南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得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奖3项,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社科项目。在认知语言学、语言与文化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曾任河南科技大学社科处处长,在项目申报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科研网手机版
版权所有 © 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 备案号:豫ICP备05002432号-1